❤️Aurora🐰

vb 兔兔想有money吖

第三十二章 人在家中躺,锅从天上来

  魏无羡已经在床上睡了整整三天三夜,静室门前的人,换了一波又一波,蓝曦臣不死心,依旧在藏书阁寻找着让魏无羡清醒的方法,蓝启仁则是在禁书室中寻找。虽说众人的灵力保住魏无羡的一条命,但终究不是长久之计,如若再醒不过来,那么,姑苏蓝氏怕是真的要办丧事了。

  静室里,蓝忘机谁也不让进,就连江澄都被拒之门外,为此,江澄和蓝忘机打过好几架,最后均以魏无羡怕吵而告终。

  三日后,蓝忘机依旧坐在魏无羡身边,静静着看的他,除了蓝思追送来的饭食,他从来没有离开过魏无羡。如今的蓝忘机已经不是当初那个雅正端方的含光君,而是杂乱不堪的蓝忘机。

  “魏婴,你都睡了这么长时间了,也该醒了,江晚吟说你从来不会睡那么长时间的。你忘了,还有阿离,阿思吗?”蓝忘机握着魏无羡的手,轻声道。阿离,阿思?对,他们还有孩子!

  “思追,思追!”蓝忘机冲着门外叫道。他知道,蓝思追此时一定在门外。

  “含光君,发生了何事?”蓝思追被蓝忘机急切的声音吓到了,以为魏前辈出了大事。

  “思追,阿离和阿思!”蓝忘机道。

  蓝思追先是愣了一下,随即明白了蓝忘机的意思,道:“是!”

  不到半刻,蓝思追和蓝景仪便抱着阿离和阿思来到了静室:“含光君,师弟师妹带来了!”

  “放下吧!”蓝忘机指了指魏无羡身边,道。

  放下孩子,二人便出来了。

  “魏婴,你再不醒,景慕和景鹤就要长大了!”蓝忘机拿起魏无羡的右手,抚上了旁边阿离的脸庞,道:“你感受一下,他们就在你身边!”蓝忘机放下魏无羡的手,抱起阿离,轻声说道:“阿离,你快让你爹爹赶紧起来陪你玩!”说着便把阿离往魏无羡额头处放,希望魏无羡能感受到孩子的气息。

  “江宗主,你不能进去!”正说着,就听见静室外蓝景仪的呼喝声。

  “你们让开,我有事和蓝忘机说!”江澄大声说道,想要冲进静室。

  “含光君不让外人进入静室的,江宗主,请不要为难我们!“蓝思追拦着江澄道。

  “我有救魏无羡的办法!快让我进去!”江澄喊到:“仙督,我有救魏无羡的办法。”

  静室的门开了,蓝忘机怀中抱着阿思,说道:“江宗主里面请!”说着,还微微侧了侧身,让江澄进去。

  蓝思追和蓝景仪也不再拦截,江澄走进静室,往内室走去,便看见阿离躺在魏无羡里侧,抓着魏无羡的袖子啃咬着。

  “你方才说,你有办法救魏婴?”蓝忘机着急的问道。

  江澄看着床上躺着的人,叹了一口气道:“我不太确定,只是我们云梦最近来了一个小世家,全家都是医师,不妨让他们试一试。”江澄好似想起了什么,说道:“哦,对了,他们家的大小姐好像叫连若,医术相当了得,不妨我们修书让他们来给魏无羡看一看。”

  “好!”蓝忘机点了点头。只要有机会,他就有希望。

  江澄走出静室即刻发书给云萍连氏,让他们赶往姑苏蓝氏。

  说到这个云萍连氏,是这几年新起的一个小修仙世家,以医术而闻名。但能力较弱,只能依附在云梦江氏身后,独善其身。

  很快,云萍连氏便赶了过来,江澄在外面介绍了情况,才敲开了静室的大门。蓝忘机忧心忡忡的看着来人,只见那人说:“见过仙督,小女连若是奉家父命令来救治魏公子的!”

  “为何连宗主不来?”蓝忘机发问。

  “家父久病缠身,不适出门,便让小女前来。仙督可是信不过在下?”

  “请!”如此不卑不亢,应该正是江晚吟说的医术了得的连若吧!

  连若进到内室,便看见躺着的魏无羡,不免有些惊讶。走上前,探了探脉,眉头微微蹙起。

  “如何?”江澄着急发问。

  连若起身,恭敬的道:“江宗主,令兄的脉象极其紊乱,但我发现,他有一些不太一样。”

  “有何不一样?”蓝忘机道:“连姑娘不妨直说。

  “是这样子的,魏公子脉象紊乱,有苏醒的征兆,但是就目前魏公子的身体状况,一旦苏醒,也是强弩之末。”不由得。叹了一口气。

  这一口气叹的,在场的人均是一惊,不由得看向了床上的人。蓝曦臣问道:“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?”

  众人的目光再度回到连若身上,连若道:“这才是我感觉到奇怪的地方,我从魏公子的脉象看出来,他的体内,好似有一道封印,封住了什么,我不敢贸然解封,怕伤及了魏公子的根本。”

  “封印?”众人皆是一惊!

  江澄缓缓说道:“他倒是和我说过这件事情,但是他自己也不确定,所以就没有再提过。”

  “封住了什么?”蓝忘机问道。

  “所料不差,应该是金丹!”江澄道。

  “金丹?”

  “是,之前夜猎的时候,他告诉我他感受到了汹涌的灵力,但是体内好似有什么东西被封住了。被连姑娘这么一说,我便想起来了。”江澄娓娓道来。

  “如江宗主所言,若真是金丹,魏公子便得救了!只是,这道封印究竟如何解,用什么方法解,怕是需要时间。”连若道。

  “不管使用什么方法,都请连姑娘施以援手,我云梦江氏自是感谢涕零。”江澄行一礼,开口道。

  “连姑娘请放手去做,我信你,无论结果如何,我姑苏蓝氏对你感激不尽。”蓝忘机也行了一礼道。

  “仙督,江宗主,你们二位客气了,我一定会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,救活魏公子。”连若道。

  连若走上前,打开医箱,取出针包,对准魏无羡的天突穴、膻中穴、鸠尾穴、巨阙穴、中脘穴、水分穴、气海穴、关元穴、中极穴扎去。此九穴是腹腔最为重要的穴位,不能深,不能浅,一旦有一丝纰漏,魏无羡都会回天乏术。此时的连若脸上都是满满的细汗,足矣见她有多么认真,多么紧张。

  蓝忘机紧紧盯着被扎满整个腹腔的魏无羡,心里充满了担忧。

  蓝曦臣碰了碰江澄,小声问道:“这个连若姑娘可是认识无羡?”

  江澄笑了笑说道:“可不是吗,魏无羡当时在云梦的时候救过这个姑娘一命,当时并不知晓她的身份,只是听魏无羡喊过她“若若”。而且魏无羡还带着这个姑娘在莲花坞待了很长一段日子,直到他父亲将她接走,我们才知道她是云萍连氏的大小姐。”江澄看了一眼蓝忘机,凑近蓝曦臣耳边说:“如果不是你弟弟突然到访,我估计可以去连家提亲了!”

  蓝曦臣很是担忧的看了一眼蓝忘机,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  蓝忘机静静的听着江澄的话,眼里起了一层冷意,感情,人家两人是认识的,还“若若”,叫的亲切,你可是从来没叫过我湛湛的。好你个魏婴,竟然瞒了我这么大一件事。如果不是兄长让我去云梦,我们是不是就就此错过了?等你醒来了,我们要算算总账了。

  此时的魏无羡并不知道蓝忘机在想什么,如果他知道的话,一定不会那么早就醒来的。

  有时候魏无羡觉得,蓝忘机这个醋吃的简直是莫名其妙。以至于往后的十几年里,蓝忘机都耿耿于怀。比绵绵那个十六年的醋都有过之而无不及,让他猝不及防。

评论(5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