❤️Aurora🐰

vb 兔兔想有money吖

第三十三章 一声蓝湛,一生蓝湛

  两个时辰后,连若慢慢取下扎在魏无羡身上的银针,最后一根,缓缓没有取下,江澄道:“连姑娘,为何最后一根不取下来?”

  连若深深的叹了口气,转过身,面对众人,开口道:“我已经打通了他的奇经八脉,这最后一根针一旦取下来,无非两种结果,你们最好做好准备。”

  蓝忘机静静的看着床上的人,问道:“你有几成把握?”

  “五成左右!”连若开口道。

  “五成?”蓝忘机闭上了眼睛,半晌,才缓缓睁开了眼睛,才开口道:“拔吧!”

  蓝曦臣闻言,连忙道:“稍等!”一手搭上蓝忘机的胳膊,急切的道:“忘机,你不可做傻事。就算最后结果不尽人意,你万万不可随无羡……”

  “兄长,他是我的命!”蓝忘机看着床上的人,缓缓开口。十多年前,已经失去过一次,这一次,便随他而去吧!

  “忘机,你除了无羡,还有阿离和阿思啊……”

  “拜托兄长了!”蓝忘机难得看向蓝曦臣,向他行一礼,转而对连若说:“连姑娘,开始吧!”

  蓝曦臣自知劝不动,现下,只希望无羡吉人自有天相。否则,忘机……阿离和阿思便没有了父亲和爹爹。

  连若摸了一把头上的细汗,深吸一口气,又缓缓呼了出来,才伸出手,碰到了仅剩下一根的银针。魏公子,你一定要撑住,就剩下这这一关了。

  “噗!”银针一取下来,接踵而来的便是魏无羡吐出来的一口淤血。

  “魏婴!”

  “无羡!”

  “魏无羡!”

  “大舅舅!”

  “魏前辈!”

  众人见魏无羡吐出淤血,纷纷围上去,关心的看向床上的人。

  只见魏无羡缓缓睁开眼,眯了一条缝儿,模模糊糊的看向眼前的光景,动了动嘴唇,开口道:“蓝湛!”因为刚醒来,嗓子干干的,声音也是非常的虚弱。

  “我在!”蓝忘机坐在魏无羡床前,握住魏无羡的手,应道。

  “你…你回来了…蓝…蓝湛!”魏无羡道。

  “对不起魏婴,我回来晚了!”蓝忘机把握着魏无羡的手,送到了唇边,轻轻的吻了上去,眼眶渐渐的红了。

  魏无羡艰难的摇摇头,道:“叔父,叔父他们……”

  “叔父他们被你保护的很好,一个人都没有受伤,除了你,也只有你。”蓝忘机脸色紧张的说到。

  “含光君,容我给魏公子再探探脉!”连若不忍心打扰到二位,但没办法,到了她的手里,就是她的病人。

  “好!”蓝忘机把魏无羡胳膊伸过去,依旧握着魏无羡的手,不肯松开。连若看了一眼蓝忘机,无奈的摇了摇头,伸手探向了魏无羡的脉。

  “连姑娘怎么样?我师兄情况如何?”江澄急切的问道。

  魏无羡感受到另一个人的气息,缓缓挪动头,看向了连若。待他看清了来人,惊讶的问道:“若若,怎么是你?”

  “魏公子别来无恙啊!这一回,魏公子可欠了我一个大人情啊!”连若收回手,一脸轻松的说道。

  “多谢了!”魏无羡虚弱的说道。

  连若笑了摇了摇头,转向江澄等人说道:“诸位不必担心,魏公子已无大碍,只是刚刚醒来,身体还是很虚弱的,调养一番便可。只是…”

  “只是什么?”蓝景仪问道。一听说魏前辈没有什么大碍,心里也是松下一口气,但听见有人话只说一半,就很生气。莫非,魏前辈还有危险?

  “只是魏公子体内的封印我给解开了,至于这个金丹是否能认魏公子为主,还要看魏公子的造化。我刚刚探脉,发现魏公子体内的怨气正在汇集,我怕体内的金丹和怨气相冲,会影响到魏公子的身体。”连若笑了笑道。

  “会有什么样的危险?”江澄问道。

  “这也只是我的猜测,也许事情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复杂,好好让魏公子养着吧。如今我的任务也完成了,如果魏公子有什么问题,可以随时来找我。”连若一边收拾,一边说道。就这样吧,他过得很幸福,有那么多人爱着,宠着。就算自己再怎么倾心,也不过是一厢情愿而已。聪明如含光君,他肯定知晓自己是心悦于魏公子的。只希望他能好好待他。

  “好,多谢连姑娘,我来送你!”蓝曦臣和江澄道。

  “多谢泽芜君,江宗主!”连若欠了欠身道。

  “思追,景仪,你们两个陪着魏婴!”

  “是,含光君!”蓝思追,蓝景仪道。

  “魏婴,我去去就回!”蓝忘机轻声对魏无羡说道。魏无羡点了点头,朝蓝忘机笑了笑。

  蓝忘机松开魏无羡的手,为他盖好了被子,跟在蓝曦臣后面走了出去。

  送至山门口,蓝曦臣,江澄,金凌和蓝忘机对着连若行一大礼。连若急忙道:“你们这是做什么!连若受不起啊!”

  “连姑娘受得起,如今无羡可以脱离险境,多亏了连姑娘,以后云萍连氏若有事相助,尽管开口,我姑苏蓝氏必定倾囊相助。”蓝曦臣道。

  “我云梦江氏也多谢连姑娘的救命之恩,将我师兄救了回来。如若有事,我云梦江氏必全权相授。”江澄跟着说道。

  “连姐姐,金凌也谢谢你救我大舅舅一命,以后有事,可以告诉我,我兰陵金氏一定相助到底!”金凌开口道。

  “连姑娘,蓝忘机多谢你救了魏婴一命,也就了在下。无论何时何地,只要有用得着我的地方,请尽管开口!”蓝忘机道。尽管她认识魏婴让自己很不爽,可毕竟是人家救了魏婴一命。就算这样,也不能以怨报德吧。

  “各位客气了,如此,我还是要感谢魏公子了,让我有这么大的面子,可以让如今四大世家中的三大世家为我撑腰。好了,有事,我一定会叨扰的!”连若受宠若惊道,又缓缓看向蓝忘机,说道:“含光君,请借一步说话!”连若说完,便走下山。

  蓝忘机知晓她要说什么,也跟着下去。

  “含光君应该一早看出来我钟情于魏公子对吧!”连若也不避讳,开门见山的说道。

  蓝忘机点了点头。

  “既然如此,那就请含光君好好保护魏公子,千万别再让他受到伤害了。如果再有一次,我会单方面认为含光君没有能力保护魏公子。至于做出什么事情,我自己也不好说。”连若笑着说道。

  “连姑娘放心,我会护好魏婴!”蓝忘机也不生气,如果换位思考,他可能会从那人的手里把魏婴抢回来的。

  “如此,我便放心了!含光君,后会有期!”说完,便御剑离开。

  静室里

  “魏前辈,你感觉如何?”蓝景仪趴在魏无羡跟前,无比关心的问道。

  “景仪长大了,知道关心我了。”魏无羡伸手拍了拍蓝景仪的头,道。继而又看见一旁的蓝思追,温和的说道:“思追,你别哭了,我这不是没事吗!”

  蓝思追抹了一把眼泪,摇了摇头,哽咽的说道:“思追没有哭,思追是高兴。羡哥哥,你吓死我了!”

  一声“羡哥哥”,魏无羡的眼角也湿润了。有多久,没有听见思追这么唤自己了,真好。

  蓝思追见魏无羡哭了,慌里慌张的说道:“羡哥哥,你别哭啊,你这样,含光君会罚我们的!”

  “是啊是啊,魏前辈,你赶紧把眼泪擦干净,让含光君看见了,可不得了!”蓝景仪赶紧用自己宽大的袖子,给魏无羡擦眼泪。要是让含光君看到了,可还了得?

  临近亥时,蓝忘机依旧坐在魏无羡身边,含情脉脉的看着他,自从蓝忘机回来后,视线便没有离开过魏无羡。

  “蓝湛,你瘦了!”魏无羡抚上蓝忘机的脸,心疼的说道。

  蓝忘机摇了摇头,握住抚在他脸上的手,道:“魏婴,只许这一次,这一次,你吓坏我了!”

  魏无羡不好意思的笑道:“对不起蓝湛,让你担心了!”

  “我说过,你我之间,不必说谢谢你和对不起!只是下次,你一定等等我好不好,我真的害怕了!”蓝忘机说着,便亲上了魏无羡的手。

  “蓝湛!”

  “嗯?”

  “蓝湛!”

  “我在!”

  “蓝湛!”

  “魏婴!”

  “蓝湛!”

  “我在,魏婴!”

  ……

  ……

  一声蓝湛,一生蓝湛!

  一声魏婴,生生魏婴!

  

评论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