❤️Aurora🐰

vb 兔兔想有money吖

第二十八章 宝宝的名字

  时间过的飞快,转眼间,魏无羡已经有五个多月身孕,随着身子越来越重,原本就寸步不离的蓝忘机更是事事代劳,恨不得什么都替他干了。江澄和金凌也三天两头往云深不知处跑,说是给魏无羡送药材,魏无羡每每都能被他们这种蹩脚的理由逗得乐不可支。每次一出静室,他就能看见蓝曦臣,江澄坐在一起聊些什么,明明是自己的庭院,却总让人给霸占了。有时候闲的无聊,慢慢悠悠扶着腰到各个地方散步,便能看见蓝思追和金凌并肩而行。魏无羡虽然对自己感情比较木纳,但是看别人还是一看一个准儿的。他倒是乐见其成,就是不知道叔父那里,如何交代。

  蓝忘机每天最煎熬的事就是,自己心爱之人在身边,却是摸得着,吃不上,别提多郁闷了。虽然温宁说过只要过了三个月,胎像稳定了,便可以了。可蓝忘机总是会顾虑魏无羡的身子,生怕自己一个激动,再让魏无羡栽在自己身上。

  可每次蓝忘机授课回来,魏无羡已经靠在床头上,一手抚摸着肚子,一边念念有词,而且最近都很少和自己说话了呢,蓝忘机很郁闷。这只是怀个孕,如果真的出生了,会不会魏婴就没那么爱我了。

  一天一天的过去了,已经是八个月的身孕,魏无羡现在走路真的都好费劲儿,身边必须有人搀扶着。云深不知处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:凡在云深境内,遇到魏婴者,皆需小心伺候。有时候蓝忘机因忙于宗族事务,会无暇顾及到魏无羡,便总让蓝思追和蓝景仪陪同。两个小朋友也是尽心尽力,加上他俩实在喜欢极了这个魏前辈,干什么都会和魏无羡说。下山除祟回来,一定会给魏无羡带许多好吃的。魏无羡总是笑嘻嘻的说没白疼你们。

  因为魏无羡身子越来越重,到第九个月的时候,蓝忘机便不让他出静室了,蓝启仁也让蓝忘机随时陪在魏无羡身边,以防万一。温宁日日一副药,为魏无羡养胎,以防生产时出现纰漏。蓝启仁和蓝曦臣也隔着两日便来看望他,各种嘘寒问暖,问的魏无羡心里直发毛。尤其是蓝启仁,总是一脸慈爱的看向魏无羡,叮嘱他有什么想吃的一定告诉厨房,不惜重金。说到饮食,江澄特意从云梦送过来两个厨子给魏无羡开小灶,怕在云深吃不上营养的,亏待了自己的身子。蓝启仁不仅同意了,还让云深不知处的厨子去学习如何制作云梦的饮食。如此开明的叔父,不要说魏无羡没见过,就连蓝曦臣和蓝忘机从小在他身边长大的人都没见过。前一秒还和魏无羡用极其慈爱的语气说话,后一秒看见蓝忘机就是一阵数落,连带着把蓝曦臣也说了一顿。原因很简单,除了肚子,身体各个地方都是骨瘦如柴,一摸就是骨头,看上去很让人心疼。

  “无羡啊,你可不能因为孩子,而亏待了自己的身子,你看你,瘦成什么了。”蓝启仁一边给魏无羡探脉,一边语重心长的说到,随即,转身看向正在一旁战力的蓝忘机和蓝曦臣,严肃认真的说道:“忘机啊,你是怎么样照顾无羡的,不是有小厨房吗,为何还是这样瘦?还有你,曦臣,忘机不懂的,你这个当大哥的也不懂得吗?”蓝曦臣和蓝忘机皆是一愣,叔父这偏心也偏的太厉害了吧!

  生产那天,可谓是人仰马翻,声势浩大。原本还有十天才是魏无羡生产的日子,可偏偏发生了一点小意外,不得不提前生产。

  事情是这样子的,这一天,蓝忘机依然搀扶着魏无羡到院子里晒太阳,听温宁说,多运动,多晒太阳,有助于生产。为了魏无羡,蓝忘机一刻都不敢放松。刚刚把魏无羡扶到了藤椅上,魏无羡便说:“蓝湛,我想吃梅子,你回房给我取一下好不好?”蓝忘机不放心的看着魏无羡,道:“可你自己……”

  “放心了,我能出什么事,这儿离房间不过几米的距离。”魏无羡拍了拍蓝忘机的脸,笑吟吟的说道。

  蓝忘机点了点头,确定魏无羡不会摔到,便起身回房间。也就在蓝忘机转身回房的时候,魏无羡的清心铃掉到了地上,因为魏无羡的身子实在笨重,无论如何也够不到,他就欠了欠屁股,往前挪了挪,伸手便往清心铃方向够去。谁知道一个重心不稳,连人带藤椅直接翻到在地,更惨的是,藤椅硬生生的压在了魏无羡的身上:“啊!”一声叫声,传到了蓝忘机的耳朵了。刚拿到魏无羡要的梅子出来,蓝忘机便看见了让他此生最惊吓的一幕。

  “魏婴!”扔下手中的东西,奔向魏无羡,一掌打飞压在他身上的藤椅,慢慢的扶起魏无羡,慌乱的问道:“魏婴,你可是哪里不适?”只见魏无羡皱着眉,一副痛苦的表情,紧紧抓着蓝忘机的袖子,痛苦道:“疼,蓝湛,我…我肚子…好疼”

  蓝忘机顿时慌了神儿,魏无羡说疼,就一定很疼,他连给江晚吟剖丹都不怕的。一低头,就看见洁白的地面涌现出大量的血迹,来不及多想,一把抱起魏无羡,直接往静室里面跑去。顺带着隔空传音给蓝思追,让他立刻去山下请温宁。

  温宁到的时候,魏无羡已经疼的晕了过去,静室门口站满了人,蓝启仁和蓝曦臣接到蓝忘机的传音,立刻跑了过来,也顾不上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跑。在空档时间,蓝曦臣给江澄传了个信,让他立刻来云深不知处。蓝思追在下山途中,给金麟台传音,金凌闻言马上御剑赶来。

  温宁往魏无羡嘴里塞了一颗参片,魏无羡立刻清醒过来,紧接着,新一波阵痛袭来。蓝忘机死死握着魏无羡的手,眼泪不由得落了下来,如果可以,他真想代替魏婴疼。

  温宁伸手探向魏无羡的脉,道:“公子即将生产,蓝公子,还请你去外面等候吧!”

  “不,我不走!”我要陪着魏婴。

  “蓝湛,你出去吧……放心……交给温宁。”魏无羡拽了一拽蓝忘机宽大的广袖,虚弱的道。他不想让蓝忘机看到自己如此狼狈且痛苦不堪的样子。

  蓝忘机摇了摇头,神色更加慌张,他要陪在魏婴身边,十六年前离开过,他已经失去过了,他不能再失去了。他不知道,如果这一次魏婴没有挺过去,他该如何。

  魏无羡已经疼的快虚脱了,咬了咬牙,冲着蓝忘机喊到:“蓝忘机,你出去!”

  蓝忘机瞬时愣住了,魏婴让他出去,温宁说不能让他生气,那他便出去,出去前,紧紧抓住温宁的胳膊,道:“必要时,保他平安!”他宁可一辈子无子,也要保住魏婴。

  温宁点头答应。目送蓝忘机离开静室,转身回到魏无羡身边,开口道:“公子,我要开始了!”魏无羡一把抓住温宁的手,说道:“温宁,无论如何…一定……保…孩子”

  “可是,蓝公子让我保你!”温宁痛苦的回答。

  魏无羡摇摇头,道:“你听我的,这个孩子…是…是含光君的孩子,也…也是我的…希望,你一定要保…保他无事。”

  温宁不禁大放悲声:“公子,你从来都这个样子,只为别人考虑,不为自己考虑,从前是这样,现在还是这样,你什么时候能为自己考虑考虑。”

  魏无羡勉强笑了:“这都什么时候了,还说…这些。我…不会有事的,温宁。你是最了解我的人,从前,我给江澄剖丹,没有人……做过,我做了…成了。如今,有过…有过先例,必无事的……”

  话还没有说完,便支撑不住,晕了过去。

  温宁见此,悲痛低声道:“公子,你放心,我的命是你给的,我一定会保你平安。否则,我温琼林便自绝于世,永生不入轮回。”

  门外的蓝忘机,夹着一身阴冷的寒气,原本门外等候的众人,自动闪出一条道。蓝忘机目不斜视,行至廊前而立住,一手紧握着避尘,指尖发白,那道白色的身影,令人不敢上前。

  蓝曦臣想要去安慰安慰,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是低声叹气。

  室内紧张,室外的人也更是心悬,静然无语,都是紧盯着那道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时间仿似凝滞,每一下声响,都令人心惊。

  蓝景仪等人相互传递着焦酌的眼神,似是都在互相问:“怎么还没有好, 还不快点?急死人了啊。

  只有蓝思追,始终只是看着蓝忘机。魏前辈说了,一定要时时护在含光君身边。

  良久,终是仿佛听到门内传来一声声啼哭,婴儿的啼哭。众人不禁大喜过望,更是急切的盯着那个门,仿佛想集众人之力,将那门盯穿,门内的人快些出来。

  门打开了,温宁在门口喊到:“阿苑,你进来!”蓝思追听见自己的名字,诧异着看向温宁,又看了一眼蓝忘机,默默的走进静室。一入静室,便看见两个粉雕玉琢的小人躺在魏无羡身边,还吸允着小手,可爱至极:“温叔叔,这,都是魏前辈的孩子吗?”

  温宁点了点头,手里接着处理魏无羡的伤口,道:“是,公子好福气,一个男孩,一个女孩。”

  蓝思追抱起其中一个,笑着说道:“真好!”

  门外的蓝忘机闻声,转过身来,便看见蓝思追跟在温宁身后进了静室,眼睛更是盯着那扇又被关上的门,门内,是他最关心的人。

  门再一次打开,温宁和蓝思追怀里各抱了一个孩子,众人围了上来,看到襁褓里的娃娃微微睁了一下眼,又看见这么多人,有些害怕,便又合上了。

  温宁对众人说道:“公子好福气,一儿一女,子为兄,女为妹。”

  魏无羡在腹部的剧痛中醒来,他想睁开眼,却只是微微的闪了闪睫毛。

  只是这微微的一闪,便被身旁的人发现了,蓝忘机马上低声叫道:“魏婴,魏婴。。。”

  感觉到掌间传来的温暖,魏无羡很想摸摸那张令他朝暮相念的脸,却无力抬起手,只得指尖轻轻颤动一下示意。

  唇间,想努力牵出一丝笑意,还是没能做到,便又沉睡过去。

  再次醒来,魏无羡朦胧睁眼,见白色身影跪立在侧,掌中仍是被那人绵绵不断的传来灵力,好温暖。

  “魏婴。。。”蓝忘机的声音,满是疼惜。

  “公子,你终于醒了。。。”温宁的声音,满是惊喜,危险期已过,终是无事了。

  “蓝湛。”睡得太久,唇干舌燥,说出的这两个字,听起来是那样嘶哑。

  温宁忙拿来热水,蓝忘机接过,用嘴度了些给他。

  魏无羡用手触了下腹部,已经没有那突起,便轻声问道:“ 蓝湛,孩子还好罢?是男孩还是女孩?”

  蓝忘机愕然,他倒还真没留意过,倒是听了一嘴,是男孩还是女孩,他甚至还没有去看过那孩子一眼。魏无羡晕眠的这三天,蓝忘机寸步不离他身边,眼睛也没有合过一下,只为能看到他醒来,安然无恙地醒来,然后,醒来的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他蓝忘机。

  有些尴尬。

  温宁见状,忙答道:“公子, 两个都有,很好,很健康,男孩子象极了含光君,女孩子眉眼像极了公子呢。”

    魏无羡很是欣慰又很是激动,便向蓝忘机道:“蓝湛,你看,我没有骗你吧?

    “没有骗我?什么?”蓝忘机不解,他现在脑中只是沉浸在魏无羡已经安然的狂喜中,根本无暇去想别的事情。

  “我从前说的,阿苑是我生的,你不信;现在这个,是我生的,你总该信了吧?”魏无羡调皮道。

  “是的,我信,我当然信。”蓝忘机便将脸埋在一直握着的那只手中,喜极而泣。

  “我想看看他们。”魏无羡低声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温宁便忙出去。

    须臾,蓝思追和蓝景仪便抱着孩子进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思追,景仪,你们去抱的近一些,给我看看,好不好?”魏无羡道。

  孩子刚刚吃过奶,心满意足的样子,两只大眼睛呈淡淡的琉璃色,骨碌碌的四处张望,着实可爱。这是蓝忘机第一次看他们, 他觉得女孩子很象魏无羡,便一-眼就喜欢上了这个小人儿。

  很漂亮,男孩子也确实长得非常象蓝忘机。

  魏无羡很是得意。这便是含光君的孩子们,是他用命换来的,而如今,命还在,孩子们也在,含光君也在,真的是太圆满了。

  “蓝湛,请叔父为孩子取名吧。”魏无羡笑道。

  “不用了。”是蓝曦臣,他一边走进来,一边笑道,““叔父说了,无羡,由你来给孩子取名字吧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?”魏无羡惊喜道,又觉不妥,蓝家的孩子,当由蓝家最有权威的长辈来取

名,“还是请叔父取吧,或是大哥来取也:行。

  “无羡,”蓝曦臣从蓝景仪手中接过孩子,一边逗弄着,一边感激地道,“你太不容易了,由你取,最合适,就不必再谦让了。

  魏无羡还待再说,蓝忘机却拉住他的手,含笑摇摇头。

  夜间,孩子仍是送去乳母房间,只剩下两人,俱是非常疲惫。

  蓝忘机几日未眠,仍是盯着眼前这人,不舍得闭上眼睛。

  “二哥哥,你累了,睡罢,好不好?”魏无羡心疼地抚了下那双眼。

  只得又道:“我告诉你孩子的名字,我们便睡觉,可否?”

  “好!”

  “男孩子,我们叫他蓝离,字景慕。小名我们便唤他阿离。女孩子,我们叫她蓝思,字景鹤,小名唤阿思。好不好?”

  “好!”蓝忘机牵起他的手。

  羡青山有思,白鹤忘机。

  蓝忘机便知道,他必是又想的他的师姐了。

  等你好了,我们便一起回云梦,好好让你师姐看一看。

  于是两个人再无言,沉沉的睡过去。

  虽是白雪皑皑,但冬天要过去了,春天还会远吗?



评论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