❤️Aurora🐰

vb 兔兔想有money吖

第二十九章 满月

魏无羡自从生产完,便一直静卧在床,他的身子实在太差了,哪怕是温宁日日给他探脉,蓝曦臣日日将名贵的药材送到静室来,魏无羡的身子还是很羸弱的。蓝忘机每日寸步不离的守着他,有时候看着他苍白的脸色,心里发疼的厉害。自从那日见过阿离和阿思后,蓝忘机再也见过,不是没时间,是根本不想见。明明魏婴一直好好的,虽说没有金丹,但身子骨一直不错,自从他俩来了后,身体大不如从前。

  阿思和阿离虽说没有父亲疼爱,但是其他人都爱惨这两个宝贝,尤其蓝启仁,天天乐呵呵的看着这两个侄孙,发誓一定要好好培养二人,绝对不能像他们父亲那样。

  二月二,便是两个孩子满月的日子,云深不知处逐渐热闹起来,在里二月二还有十日的时候,就开始布置,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来,像极了二人大婚时的样子。要说不一样,也的确有不一样的地方,就是别的地方都是红红火火的,只有静室一片肃然。好似这件事情,和屋里的二人没什么关系一样。

  当然,此次满月宴,毕竟是个小场面,也并没有邀请什么人来,但是作为孩子的叔叔和哥哥的江澄和金凌,是肯定要到场的。早早的就准备好礼物,就等着亲自交给魏无羡了。

  魏无羡这大半个月以来,一直昏昏沉沉的,好不容易今天清醒一些,就看见蓝忘机坐在坐在自己身边发呆。他也知道,这段日子之所以看不了阿思和阿离,肯定是因为蓝忘机还在怨他们,可毕竟是自己亲骨肉,也不能一辈子这样吧。魏无羡开口道:“蓝湛蓝湛,你快看。”说着,魏无羡拉开自己的衣服,露出了被温宁缠了一圈又一圈的绷带,道:“这要是我以前的身子就好了。”

  蓝忘机问道:“为何?”

  魏无羡接着说:“以前的身子,在胸口上有一个烙印,那是为了逞英雄救罗姑娘。在这里,还有一个小口子是为了给江澄剖丹,让温情划得。现在这道最长的伤口,是我为你生阿离和阿思所致,你看……”

  魏无羡话还没说完,手指着自己身上的伤口,刚抬头看了一眼蓝忘机,就被他吓了一跳,着急忙慌的说到:“蓝湛你怎么了?你别哭啊!”魏无羡这是第三次见蓝忘机哭,第一次是在玄武洞时,第二次是在在里清醒后,第三次就是现在。魏无羡手忙脚乱的的给蓝忘机擦眼泪。

  蓝忘机一手盖住了魏无羡的伤口,一手抓住魏无羡在他脸上的手,放在嘴边,亲亲吻了一下,说道:“魏婴,答应我,以后不要为别人犯险,包括我,好不好?”

  魏无羡了然于心,甜甜的笑到:“好,我答应你,蓝二哥哥,以后我只为我自己活,为你活,再也不为别人犯险了。”

  蓝忘机点点头,轻轻搂过魏无羡的身子,把自己的下巴放在他的肩上,哽咽的说道:“魏婴,你别再离开我了。我好害怕。”谁也不知道当魏无羡在生产时,他有多紧张,当魏无羡生产完晕过去的时候,他有多害怕。整整三天,生怕自己再也见不着他,再也不能拥有他。

  魏无羡轻轻的拍了拍蓝忘机的被,道:“我不离开你,你也要好好对我啊。”

  蓝忘机直起身子,疑惑的问道:“我何时对你不好了?”

  魏无羡轻笑道:“好,我们家蓝二哥哥对我最好了,可是,蓝湛,阿离和阿思毕竟是你的孩子,你不可以那样对他们的。”

  “可是,是他们害你卧病在床的。!蓝忘机委屈的看着魏无羡。

  魏无羡失笑道:“蓝湛,你怎么谁的醋都吃啊。那可是你亲生的,是我辛辛苦苦生下来的,你不爱他们,那就是不珍惜我的辛苦。你怎么是这样的人呢?”

  蓝忘机焦急的说道:“我没有魏婴,我就是心疼你。”

  “我知道,但你还是要好好爱护他们啊!”

  “嗯。”既然魏婴都这么说了,那就听他的吧。

  为了更好的参加自己孩子的满月宴,魏无羡在尽量的恢复自己的身体,好好吃药,多吃对自己有益的食物,果然,不到几天,自己的身体就好了七七八八了,也能去外面晒晒太阳,呼吸呼吸新的新鲜空气。

  二月初二这一日很快就到了,因为没有告诉别人,就只有云梦江氏和兰陵金氏前来,而清河聂氏则是派人送来了贺礼。金凌和江澄早早的就到了云深不知处,被蓝景仪迎进了雅室。江澄和蓝曦臣寒暄了几句,便想去看看魏无羡,正准备往出走,就看见蓝忘机和魏无羡缓缓地走了过来。

  江澄急忙走上前,问道:“魏无羡,你身体好些了吗?”

  魏无羡一手搭着江澄的肩,一手拉着蓝忘机,往里走去,说道:“放心,还死不了!”

  “魏婴!”

  “魏无羡!”

  第一句魏婴是蓝忘机喊的,第二句魏无羡是江澄喊的。他们非常不愿意听到魏无羡这样的话,不由得蹙了蹙眉。

  魏无羡心虚的摸了摸鼻子。

  三人走到蓝启仁面前,蓝忘机和魏无羡齐齐向蓝启仁行礼,道“叔父!”

  蓝启仁看见二人,点头笑了笑,说道:“忘机,无羡,快开看看你们的孩子。”

  魏无羡快步的走上前,看见蓝启仁怀里抱着的阿思,立刻接过来,看着阿思,开心极了。这是他这一个月以来,第二次看看孩子,好像长大了,哄到:“阿思,我是你爹爹,我的阿思好漂亮啊!蓝湛,你快过来,看看咱们女儿多漂亮呀!”说着,魏无羡还不停的叫蓝忘机过来看一看。

  蓝忘机闻言走过去,看见魏无羡怀中的阿思,正冲着他笑,蓝忘机也不禁勾了勾嘴角。正想伸手摸一摸阿思,便看见江澄把他怀里的阿离递给了他,道:“别光顾着看女儿,也看看儿子。”这俩人心真大,要不是听蓝曦臣说这俩人一直不曾看过孩子,他还不信呢。

  蓝忘机看了看怀中的阿离,一时半会没反应过来,看向了魏无羡,道:“魏婴!”

  魏无羡抬头,看见蓝忘机怀中的阿离,笑着凑过头,说道:“阿离也好看,和蓝湛真的很像,是吧,叔父。”

  “是啊,阿离和阿思像极了你们俩。无羡啊,你可真是我们蓝家的大功臣啊。”

  “叔父哪里的话,这本就是魏婴该做的。魏婴就算再顽劣,也不能断了蓝湛的后啊!”

  蓝启仁非常喜欢魏无羡识大体的模样,第一次觉得,蓝忘机把魏无羡带回来是最正确的选择。

  满月宴很热闹,一改姑苏蓝氏安静的模式,随着两个孩子的到来,也是热闹起来。因为魏无羡身体原因,不能饮酒,只能眼巴巴看着江澄一杯一杯往嘴里送,还时不时挑衅他,又生气,又无可奈何。

  晚宴结束后,乳母带着两个孩子去睡觉,蓝启仁也离开了,只剩下三个小辈和魏无羡,蓝忘机,江澄和蓝曦臣。金凌把自己准备的礼物递给了魏无羡,开口道:“大舅舅,这是我给弟弟妹妹准备的礼物,虽然值不了几个钱,但是凭这个,可以随时出入金麟台。”魏无羡打开一看,是两把长命锁,刻有二人的名字,还有金星雪浪纹饰,想必,也是下了不少功夫。

  魏无羡摸了摸金凌的头,道:“那我就替阿离阿思谢谢你这个做哥哥的了。”金凌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

  江澄则冲着魏无羡扔了一个盒子,开口道:“这是我的!”依旧是那副臭脾气,傲娇的很。

  魏无羡扬了扬手中的盒子,道:“谢了!”

  江澄问“你不打开看一看?”

  魏无羡说道:“不用猜,就知道肯定是咱们云梦江氏的清心铃,是吧?”

  “算你聪明”江澄听见魏无羡说咱们云梦江氏,心里暖暖的:“是啊,咱们云梦江氏的象征,以后边没有人敢欺负他们。”

  这时,蓝忘机冷冷的开口道:“魏婴是姑苏蓝氏的!”

  “那他也是从我莲花坞出去的!”

  “他现在是姑苏蓝氏的人!”这两个人,不知怎么就吵起来了,毫无征兆。在场的人都是一愣。

  魏无羡夹在他俩中间,被他俩吵的头疼,把陈情横在二人中间,喊到:“停!这是吵架的时候吗?你俩多大的人了。江澄,你怎么和他计较呢,多大了,还以为是个孩子呢?咱俩小时候也没这么幼稚过,你怎么就和这么幼稚?”

  江澄别过头,“哼”了一声。

  魏无羡又转向蓝忘机,刚要开口说他,就看见他委屈的眼神,一下子就心软了,小声说道:“蓝湛,你说你,这有什么好吵的,咱不和他吵啊!”

  蓝忘机冷冷的看了一眼江澄,也扭过头,“哼”了一声。

  魏无羡是无奈啊,碰上这两个人,本来就水火不容,偏偏老因为他在一起,头疼。

  “魏前辈,看来阿思和阿离以后是姑苏蓝氏,云梦江氏和兰陵金氏都会护着了!”蓝景仪说道:“好厉害啊!”

  “那当然,你也不看看是谁生的。他们俩可是夷陵老祖的孩子,必定厉害!”金凌不屑的看着蓝景仪说道。

  “我在和魏前辈说话,没和你说话,你插什么嘴?”蓝景仪叉着腰对金凌说道。

  “蓝景仪,你是诚心找不痛快是吧!”金凌脾气也上来,伸出左手指着他说。

  “还真是大小姐脾气,懒得搭理你!”蓝景仪扭头不看金凌。

  “好了好了,你们俩个别吵了。”蓝思追横在二人中间,这刚吵完两个,又来了两个:“景仪,金公子再怎么着也是宗主,不可以这样和金公子说话。”

  “思追,你看他说的话,是个宗主该说的话吗?能怪我吗?我是在和魏前辈说话,他插什么嘴?”蓝景仪道。

  金凌不服气说道:“我是在帮你认清楚事实,阿离和阿思是大舅舅的孩子,以后必定受更多人庇护。你羡慕有什么用,有本事你羡慕蓝思追啊!”

  “金公子,别说了!”蓝思追头都大了,无奈的叹口气,看向了魏无羡。

  魏无羡好笑的看着三个人,用陈情敲了敲蓝忘机道:“话说蓝湛,景仪到底是谁带出来的,怎么完全和思追他们不一样?”

  蓝忘机说:“我带的!”

  “啊?”魏无羡惊讶的看着面前的人,问道:“思追也是你带的,怎么两人完全不一样?”

  “魏前辈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蓝景仪不悦的看向魏无羡。

  “景仪,家规十遍,明天送过来!倒立!”蓝忘机说。说完拉着魏无羡离开了。

  蓝曦臣无奈的摇摇头,半天一句话也没说,看了两场好戏,走到江澄面前,道:“晚吟,我们也走吧!”江澄点点头,对金凌喝到:“金凌你还不赶紧回屋,腿不想要了是吧!”金凌连忙跟上。

  “思追!”蓝景仪委屈的看向蓝思追。蓝思追无奈的说道:“好吧景仪,我和你一起抄,我们走吧!”“思追你真好!”

  “蓝湛,你倒是说啊,为什么他俩完全不一样?你怎么做到的?”魏无羡一路上都在询问蓝忘机这个问题。

  蓝忘机抓住魏无羡的手,两人并肩在云深不知处中,缓缓开口:“思追刚来的时候,没有人和他玩,只有景仪。思追也很开心有这么一个人陪他,我便把景仪留在我身边陪着思追。景仪来的时候就是一个特别活泼开朗的孩子,当然,也总闯祸,兄长便说,他和当年的你很像。所以,我也很少罚景仪。”

  “你不罚景仪,是因为我?”魏无羡吃惊的问道。

  “也不全是因为你,景仪天性活泼,我当时想,你若在,你也会喜欢他的。”

  魏无羡点点头,他确实挺喜欢景仪这个小子的。

  两人就这样一步一步往静室走去。

评论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