❤️Aurora🐰

vb 兔兔想有money吖

第三十四章 头疼的魏无羡

七日后,魏无羡在蓝忘机起身之时,便已经睁开了眼,侧了侧身,看着正在更衣洗漱的蓝忘机,心里生出了阵阵愉悦。他从来没想过,面前的这个人,会成为自己的道侣,也没有想到,自己可以再一次涅槃重生。

  感觉到身后一直有一双炙热的目光紧盯着自己,蓝忘机转过身,对榻上的魏无羡温柔的说道:“为何不多睡一会儿?”

  “我睡不着了,蓝二哥哥!”魏无羡一手支着脑袋,摇了摇头。

  “还要,你就再躺一会儿,我去给你拿早饭!”蓝忘机走到魏无羡跟前,抚摸了一下他的脸,柔声道。

  “好!”魏无羡应道。

  目送蓝忘机离开静室,魏无羡随手拿起了一旁的中衣穿上,立刻坐好,开始打坐调息。听蓝湛说,自己体内的封印被解开了,确有一颗金丹。但是体内的怨气也随之加重,不只是好是坏。不论好坏,都是需要试一试的,蓝湛总是守在身边,也不能试,要不然又要听他叨叨。

  蓝忘机拿着食盒回到静室的时候,便看见魏无羡一身深红的中衣坐在榻上打坐调息。他急忙走近魏无羡,却感觉到魏无羡周身边的灵力,似乎,比他的都要强大。不是说,莫玄羽灵力低微,没有仙根吗?怎么会有如此强大的金丹,而且到底是什么人封了他的金丹。可看向魏婴,却丝毫看不出来他的不适之处,想来应是无事。但目前情况来看,他的身体尚未恢复,贸然尝试,是否会伤及根本。可贸然中断他人调息,也是为人之道所不齿的一件事。此时的蓝忘机着急也没用,只能等魏无羡调息结束后。

  一炷香的时间过去,魏无羡才缓缓睁开眼睛,他从蓝忘机一进门,就感受到了,只是调息过程中无法中断,只能继续。至于会不会埋怨自己,也只能一会儿再说了。

  “魏婴,如何,你可有不适?”蓝忘机一瞬不瞬的盯着魏无羡,看他睁开了眼,方知他已经结束调息了,急忙问道。

  魏无羡深深呼出一口气,抚上蓝忘机的手,道:“蓝湛,你不必担心。我刚才试着调息了一下,发现我体内的灵力很充沛,就如同我小时候刚结丹那会儿一样。而且,体内的怨气虽然围绕在灵气周围,但两者互不干扰,我还能驾驭二者。你说,这颗金丹,不会可以同时驱使灵气和怨气二者吧!”

  蓝忘机认真听的魏无羡的话,生怕错过一点,瞬间常舒一口气,道:“不知,但如若如你所说,那便再好不过了!”

  “是啊蓝湛,这样一来我可以再拾剑道,二来我还能继续驱使怨气。陈情和随便都可以继续为我所用了。那就是一颗超级金丹耶!”魏无羡兴奋的抓着蓝忘机的手道。

  “但还是小心为妙!”蓝忘机依然不放心。

  “放心蓝湛,我会小心的!”魏无羡给了蓝忘机一个放心的答案:“咦,今日吃什么?好香啊!”

  蓝忘机一边给他穿衣服,一边答道:“叔父听闻你醒了,也是很欢喜,让静室的小厨房给你做了营养的饭食!”

  “叔父为何不来?”魏无羡无比享受蓝忘机给他穿衣,给他束发。很奇怪的是,他自己之前也总束发,可自从蓝忘机将这些活都揽过来了之后,他便觉得自己怎么也束不好。

  “叔父虽未受伤,但也元气大伤,即日起开始闭关。”拉着魏无羡走到饭桌前,摆开了今日的早饭。

  “那要多久才可以见到叔父?”魏无羡看着蓝忘机从食盒中取出两碗粥,一碗放到了自己跟前。

  “不知,叔父没说。”蓝忘机把勺子递给魏无羡,指着一盘菜道:“魏婴,这是糖醋莲藕,你尝尝。”

  “我当然知道了,这是云梦的特产,我从小就吃。酸酸甜甜的,可脆了。”魏无羡夹起一块,放到嘴里,嚼了嚼,咽下去又说:“这个味道很正宗啊,你们姑苏的人能做出这么正宗的糖醋莲藕,厉害啊!”

  “蓝忘机放下手中的饭食,咽下嘴里的粥,才开口道:“这个是江晚吟派人送来的厨子做出来的。”

  “云梦的人?”魏无羡问道。

  蓝忘机点了点头,又道:“食不言。”

  魏无羡刚想说什么,就听见蓝忘机的话,点了点头,埋头苦吃。已经多久没有吃云梦的饭菜,今日一定大饱口福。

  饭后,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去后山。已经有很久没有踏出过静室,他一出门,就看见弟子们兴奋的样子,纷纷走上前,问道:“魏前辈,你终于好了!”

  “魏前辈,谢谢你!”

  “魏前辈,太好了,你终于没事了!”

  ……

  ……

  看见这么热情的小朋友们,魏无羡再一次感受到了被人关心的愉悦,一下子,眼眶又红了。

  蓝忘机是一点都见不得魏无羡哭,微微说了句:“都去上课吧!”

  “是,含光君!”弟子们行礼便离开了。

  到了后山,魏无羡远远就看见小苹果在低头吃草,连忙跑过去:“小苹果,我可想死你了!最近好像又长胖了呢!”魏无羡扑上去,搂住小苹果的脖子,亲昵的喊到。小苹果被突如其来的声音以及动作吓到了,稍微挣了一下,看清楚来人,又凑了上去。

  和小苹果玩了一会,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坐在草地上,抓起一只小白兔,道:“蓝湛,你还说你不喜欢兔子,现在养了这么多,是为什么!”说着,把手里的兔子递给了蓝忘机,又从地上抱起一直黑色的兔子。

  “魏婴,你认识连若姑娘?”蓝忘机还是忍不住的问了出来。

  “认识啊,怎么了?”魏无羡道。

  “为何从没听你说过?”蓝忘机转过头看向魏无羡,一脸委屈的样子。

  “你没问过啊!再说了,我认识的多了去了,要是都说,说上一个月也说不完。”魏无羡没看蓝忘机,一手摸着小兔子,一手托着兔子的肚子道。丝毫没有注意蓝忘机的语气。

  “那你们是何时认识的?”蓝忘机继续问道。

  “我说蓝湛,你还真要听啊!”魏无羡终于转过头,笑着看向蓝忘机,道:“好吧好吧,告诉你!若若是我回云梦路上搭救的一个姑娘。当时她被邪祟缠身,虽有灵力,但终究不敌,我便出手相救。谁知她是云梦新来的修仙世家,正要奉父命去采访江澄。我想着正好一路,也可有个照应,便一起出发了。没想到这个小丫头,竟然救了我一命。是不是很有缘啊?”魏无羡此时根本没有想过,危险在朝他慢慢逼近。

  蓝忘机冷冷的看向魏无羡,道:“若若?”

  “是啊,连若,很好听的名字,对吧!”魏无羡继续说道。

  “魏婴,你是不是要报答她的救命之恩?”

  “救命之恩必当涌泉相报啊!”魏无羡笑呵呵的说道。

  “那,你要如何报?”蓝忘机心里仿佛被刺了一下,生疼生疼的。

  “她要什么,便给什么啊?蓝湛,你今日的问题好多啊!”魏无羡点了点蓝忘机的肩头,道。

  要什么,给什么?“若她要的是你呢?”蓝忘机异常平静的问道。但一双眼睛缓缓的盯着面前的人,实则已经隐忍着一番怒气。

  魏无羡大惊,即刻扭过身,道:“怎么可能蓝湛,若若怎么能是这种姑娘?”

  “你还是和以前一样。”蓝忘机深深的叹了口气,无奈的说道。

  “我怎么就和以前一样了?”魏无羡疑惑的问道。

  “以前是绵绵,现在又来了连姑娘,魏婴,你能不能不要到处去撩人啊?”蓝忘机委屈的问道。

  魏无羡赶紧抬起左手,发誓的说道:”我没有,蓝湛你要信我。”

  蓝忘机放下魏无羡的手,说道:“我自是知道你没有,可你的不经意,别人就会当回事。魏婴,你以后要撩,就撩我一人吧。”

  “含光君,你的雅正还要不要了?这种话都能说出口,莫不是被夺舍了?”魏无羡摸上蓝忘机的额头,道。

  “你没有看出来连姑娘倾心于你吗?”自是看不出来,你连我心悦你这么多年都没看出来呢。

  魏无羡摇了摇头,笑道:“蓝湛,我是真不知道。不过我向你发誓,我只对你存有这样的感情好不好。你不能一碰见个姑娘,你就说人家喜欢我啊。我是没动这个心,我若是动了,你打算怎么办?”

  “不许!”蓝忘机立刻拒绝道。还想动心,谁给你的胆子?

  魏无羡大小道:“蓝湛啊蓝湛,我是说如果,如果……唔…”

  魏无羡还没有说完,嘴便被封上了。蓝忘机来的气势汹汹,非要把他刚才说的话堵回去。再加上许久未碰魏无羡,有些情难自禁,不住的啃咬魏无羡的唇。正当魏无羡失神时,小舌便从牙缝儿中钻了进去,如同一条小蛇一般,在魏无羡的口腔里来回翻转。良久后,二人皆是气喘吁吁,蓝忘机捧着魏无羡的脸,将额头抵在魏无羡的额头处,缓缓开口道:“没有如果,魏婴!你只能是我的!”蓝忘机太患得患失了,魏无羡的一个“不”字,都能让他回味许久,生怕自己惹他不开心。

  魏无羡还没从蓝忘机的掠夺中缓过劲儿来,被突如其来的吻,吓得措手不及。慢慢的,才缓缓开口道:“我是你的,一直都是!”说罢,把手搭在来蓝忘机的肩头,送上了自己的唇。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